結合科技 台灣燈會「未來遊燈區」置身科幻

高雄2022台灣燈會,規模堪稱歷年之最,其中衛武營都會公園「未來遊燈區」,利用數位遊戲及互動科技,結合傳統燈藝的方式,打造出另類花燈,民眾不但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化身,透過雙手感應的方式,還能喚醒光劍長廊,宛如進到科幻電影的世界。

更多新聞: 中火排廢超標4度未過關 台電訴願敗訴需繳234萬

進到3D世界,透過掃描科技,一個幻影化身,瞬間出現在眼前,來到迴廊邊界,甚至還可以跟宛如置身元宇宙的自己,打聲招呼,另外透過雙手感應的方式,還能喚醒光劍長廊,就像來到科幻世界,2022台灣燈會,位於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的未來遊燈區,科技娛樂成了設計發想,利用互動科技,融入傳統燈藝,讓賞燈活動,變得更有趣。

結合科技 台灣燈會「未來遊燈區」置身科幻

民眾說,「我覺得這個就是自己常見,就是手機時代,我們常見一些表情符號,然後就把它立體化,把它整個呈現化,就覺得滿特別的。」、「用那個古老的燈籠做法,也有結合在一起,就變成說它是一個從古至今,聯合一起的創作很棒。」

將近7米高,科技感十足的縮小版的85大樓,佇立在「未來遊燈區」當中,格外搶眼,而透過LED屏幕,呈現3D列印動畫內容,運用3D裸視技術,讓畫面更加逼真。

互動裝置設計師王薪誌表示,「我們結合了一些數位遊戲,跟互動科技體驗,與傳統花燈去做結合,讓傳統與現代,去做一些相互的激盪。」

結合科技 台灣燈會「未來遊燈區」置身科幻

一場燈會,結合VR、音樂以及在地元素,讓燈會不再只是單純賞燈,民眾也能參與其中,體會多元科技,帶來的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金成告別式 30多年好友屈中恆在場淚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