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備詢朝野關注台海安全 蘇揆重申捍衛領土決心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3月1日)到立法院備詢,受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影響,朝野立委聚焦台海安全問題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發表朝野共同聲明,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參與對俄羅斯的反制措施,並提供烏克蘭所需的醫療救援等物資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女孩用歌聲「畫出她生活」 淚喊:充滿暴力的世界不會有未來

立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「福島食品管制措施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」做專案報告備詢,朝野立委都聚焦在台海安全。

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提問,「這一次情勢會比1996年台海危機情勢還要嚴峻嗎?」,國防部長邱國正回答,「國外目前發生狀況,種種給我們告示給我們警惕,對我們來講是個壓力,但是也是個助力,所以我們國軍因此而更加要勤奮的戰備整備以及訓練。」

立院備詢朝野關注台海安全 蘇揆重申捍衛領土決心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,「烏克蘭79歲老阿嬤,拿著木槍進行防衛,讓世界感動,也因為這個感動,現在很多國家都把飛彈,什麼都往烏克蘭送,哪怕剩一支掃帚,我都跟你對抗侵略。」

蘇貞昌霸氣重提,剩一隻掃斗也要對抗侵略,強調捍衛領土的決心。立法院朝野黨團也團結一心,力挺烏克蘭到底,發表共同聲明,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參與對俄羅斯的反制措施,並提供烏克蘭所需的醫療救援等物資。

立院備詢朝野關注台海安全 蘇揆重申捍衛領土決心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「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,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,予以最嚴厲譴責,支持國際社會為停止俄羅斯,侵略烏克蘭各項因應作為,要求中國民國政府,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。」

台灣和民主國家站一起,加入反制俄羅斯行列,要在國際社會上盡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輸入「時代革命」遭降觸及率?立委籲「公開審查機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