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手搖店國定假日「收1成服務費」!原因曝網驚:別家也會跟上?
台南某間連鎖飲料店的門口貼著公告,寫下「因應連假期間薪資雙倍,國定假日消費酌收一成服務費」,掀起熱議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《PTT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去年年底全台掀起一股漲價潮,不過竟然連飲料都要酌收1成服務費!一名網友在228連假期間想買手搖飲,到了一家位於台南的某間連鎖飲料店,門口貼著公告,寫下「因應連假期間薪資雙倍,國定假日消費酌收一成服務費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又傳棄養!嘉義縣「穿白襪比特犬」連假遭丟路邊 呆萌吐舌模樣曝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現在買飲料要收一成服務費?」為題發文,透露自己228連假在台南市區閒晃,「一如往常找了間飲料店要消耗我今天的飲料扣打」,但原PO準備點餐的時候,突然看到門口貼了一張要收服務費公告。原PO表示「印象中飲料店的利潤還不錯吧,現在買飲料還要收一成服務費?雖然不是多少錢,但肥宅我還是黯然神傷地離去,是這間有這間的玩法,還是以後其他間也會跟上」。

台南手搖飲
一名網友以「現在買飲料要收一成服務費?」為題發文,透露手搖店將酌收1成服務費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一出,網友反應兩極,不少人認為「不爽不要買啊,這又不是必需品,去超商買啊」、「不爽不要喝,飲料店家賣多少錢還要你上來公審」、「國定假日收而已,店家薪水有給雙倍合理啊」、「佩服老闆的勇氣」、「如果真的有給員工,我ok」、「服務費我很願意給,人家薪水真的不多」、「國定假日不要去買就好了」。

台南手搖飲
貼文一出,網友反應兩極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不過,也有網友不買單這項新規,紛紛表示「加班費轉嫁消費者」、「我自己搖可以免服務費嗎」、「台灣這玩法真的會笑死人」、「重點這服務費不會放入當下的店員口袋吧」、「已經打算戒手搖飮了」、「我現在宣布不喝這家抵制」、「好扯,台南飲料這種價錢」、「不要買,讓它倒!」、「國外服務費小費直接給員工,台灣的服務費...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再當月光族!網友激推「6大省錢撇步」輕鬆存到人生第1桶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