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棄養!嘉義縣「穿白襪比特犬」連假遭丟路邊 呆萌吐舌模樣曝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獲多起通報,228連假前一天(25日)又有一隻3歲的比特犬遭棄在路邊。(圖/翻攝自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,農委會公告3月起,比特犬將被列為「禁止飼養或輸入的動物」,而已養比特犬飼主須於明年(112年)3月前完成申報。部分地區傳出「比特犬棄養潮」,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獲多起通報,228連假前一天(25日)又有一隻3歲的比特犬遭棄在路邊。

更多新聞: 比8寶媽還慘!陝西網紅囚禁「鐵籠女」13年 最新進展曝光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到通報,有一隻3歲的比特犬遭棄在路邊,據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報導指出,所長林珮如表示,去年年底禁養公告出爐後,陸續有不少比特犬遭到棄養,「上星期五又捉到一隻,而且這一隻很乖,頭很大顆、眼神也憨憨可愛」。照片中可見,這隻比特犬被用紅色牽繩綁著,耳朵微微向後、伸出舌頭,腳掌的白毛讓牠看起來像穿上白襪,模樣相當可愛。

又傳棄養!嘉義縣「穿白襪比特犬」228連假遭丟路邊 呆萌吐舌模樣曝
這隻比特犬被用紅色牽繩綁著,耳朵微微向後、伸出舌頭,模樣相當可愛,底下還有不少網友幫忙分享、留言。(圖/翻攝自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臉書)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過往一年入園的比特犬數量約2到3隻,去年年底宣布禁養後,現在已暴增至9、10隻。比特犬入所數字變多,幸好來詢問認養的民眾數量也有增加,再加上收容所的同仁積極推廣認養比特犬,去年年底順利送養出去7隻,目前所內剩下5隻。

對此,林珮如表示,送養比特犬的過程絕對是經過嚴格審核,認養人需有飼養的相關經驗、飼養環境與防護措施,經核准才能同意認養,飼主仍需配合後續追蹤。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特別訂定「比特犬專案輔導計畫」,全面協助縣轄內飼養比特犬之民眾,專人提供協助犬隻完全絕育、寵物登記及施打狂犬病疫苗等,也會輔導飼養管理與強化安全防護等措施,降低兇猛犬造成危害的機率。

公立動物收容所的比特犬1日起「領養」資格只限「原飼主」,但考慮收容在動物收容所的比特犬動物福利,故農委會以「代養」方式作為彈性作法,避免比特犬沒人領養時而終身關養在動物收容所裡面。

更多新聞: 南部流水席超狂!烏魚子不切擺滿桌、冰淇淋整桶抱走 網羨慕喊:好霸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