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流水席超狂!烏魚子不切擺滿桌、冰淇淋整桶抱走 網羨慕喊:好霸氣
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曬出南部流水席菜色,半片烏魚子直接擺上桌讓客人享用,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「辦桌」是福建和台灣等閩南文化地區的民俗筵席活動,在台灣南部盛行,婚喪喜慶、廟會慶典等都會以辦桌來表達心意。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曬出南部流水席菜色,半片烏魚子直接擺上桌讓客人享用,一旁還有大桶的冰淇淋可以吃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願意用「BYE、BUG」當車牌嗎?公路總局做調查「BTS也上榜」!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分享「南部辦桌流水席霸氣吃法」,照片中可見,半片烏魚子表面烤得焦黃,不另外切片,而是直接裝盤上桌,讓原PO直呼「啃起來94(就是)爽」。

 南部豪邁流水席!半片烏魚子擺滿桌、冰淇淋一大桶 網羨慕:好霸氣
烏魚子表面烤得焦黃,不另外切片,而是直接裝盤上桌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
 南部豪邁流水席!半片烏魚子擺滿桌、冰淇淋一大桶 網羨慕:好霸氣
一次吃半片烏魚子讓原PO直呼「啃起來94(就是)爽」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不只有大塊烏魚子直接爽嗑,流水席的甜點則是本土知名品牌的冰淇淋,同樣也是「大份量」每人一大桶,讓原PO興奮寫下「半塊烏魚子啃起來94(就是)爽,杜老爺冰淇淋巧克力最好吃」。

 南部豪邁流水席!半片烏魚子擺滿桌、冰淇淋一大桶 網羨慕:好霸氣
流水席的甜點則是本土知名品牌的冰淇淋,同樣也是「大份量」每人一大桶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「烏魚子好大方」、「烏魚子太誇張」、「冰淇淋好大桶」、「沒吃過這種,財力雄厚好霸氣」、「這種的最真材實料」、「一人一條烏魚子」、「我真的好想吃這種霸氣的流水席」、「好想參加南部的流水席喔!」、「烏魚子這樣吃!豪邁」。

另外,其他網友也分享自己吃辦桌的經驗,「還有整隻的龍蝦,飯店都剖半」、「師傅現切生魚片無限供應」、「我有吃過黑鮪魚當場現切的,隨便你吃」、「所以啊!什麼物價飛漲,什麼成本不符合都是那些無良商人搞出來的,吃個飯不就衛生安全好吃即可,弄那麼多氣氛幹嘛?況且又不一定真的天長地久」、「餐廳都吃裝潢的,還是流水席來得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手機掃實聯制要當心!安卓QR碼掃描器竟藏「木馬病毒」 已破萬人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