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桃貴嚇壞!蔡阿嘎喉嚨痛就醫 「1習慣」竟藏罹癌風險:要戒掉
蔡阿嘎近期透露有「喉嚨痛」症狀,就醫後發現「1習慣」竟然會有罹癌風險,讓網友相當擔心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百萬YouTuber蔡阿嘎拍攝「愛台灣」主題的搞笑影片走紅,幽默且親民的形象深受粉絲喜愛,與老婆二伯結婚4年,育有2子「蔡桃貴」、「蔡波能」,可愛的模樣也擄獲不少網友。蔡阿嘎近期透露有「喉嚨痛」症狀,就醫後發現「1習慣」竟然會有罹癌風險,讓網友相當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沿岸出現「印有俄文」不明針筒 「5地區都有」官方籲:勿碰觸

蔡阿嘎昨(3)日在臉書發文,開頭就先表示「實在是有點蠢...夜路走多遇到鬼了」,原來平常吃飯都習慣喝「燒滾燒滾」的熱湯,「前兩天大口大口喝完麻辣燙後,隔天開始喉嚨痛」,原先他以為是感冒,沒想到竟是「喉嚨燙傷」,導致咽喉紅腫起水泡。

蔡頭貴嚇壞!蔡阿嘎喉嚨痛就醫 「1習慣」竟藏罹癌風險:要戒掉
蔡阿嘎昨(3)日在臉書發文,開頭就先表示「實在是有點蠢...夜路走多遇到鬼了」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)

貼文一出,網友立刻留言提醒「喝燒滾滾的湯不太好喔」、「看PO文就覺得好痛,涼了再吃比較好,身體沒跟你開玩笑」、「奉勸阿嘎盡量不要喝很燙的湯,這樣容易得食道癌,是真的,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,真的要注意!」、「這很危險,醫生沒跟你說容易導致食道癌嗎」。對此,蔡阿嘎也在貼文中補充「感謝大家的提醒~有罹癌風險!為了身體健康著想,決定要來戒掉喝熱湯的壞習慣了!」。

根據衛福部官網資料顯示,飲酒、吸菸、嚼檳榔、口腔衛生不良、煙燻、燒烤、醃漬、加工肉品及高溫或燙口等食物,都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,並呼籲,若有不適症狀,如長期吞嚥困難、吞嚥時有異物感等,仍應及早就醫檢查治療,把握治療黃金期。

遠離致癌因子,落實健康生活:

1.遠離菸、酒、檳榔。

2.平日飲食減少過燙食物。

3.少吃香腸、臘肉等含亞硝酸鹽食物。

4.多食用原型食物,盡量減少加工食品。

5.保持口腔清潔習慣。

6.維持規律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澎恰恰欠2億「終於有錢付」!好友曝「剩餘債務」:下週先還8百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