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搗蛋!她吃台式牛排「蛋一翻全毀」網崩潰 老饕曝高級吃法:別急
價格實惠的「台式牛排」,一大塊牛排再加上一顆蛋及鐵板麵,有些店家還會提供玉米濃湯、紅茶「喝到飽」,是不少人喜愛的美食。(示意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夜市必不可少的美食一定會想到價格實惠的「台式牛排」,一大塊牛排再加上一顆蛋及鐵板麵,有些店家還會提供玉米濃湯、紅茶「喝到飽」。一名網友拍下自己享用台式牛排過程,只見她將荷包蛋打散後直接變成炒蛋,卻讓不少人崩潰,老饕也曝光「高級吃法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願意用「BYE、BUG」當車牌嗎?公路總局做調查「BTS也上榜」!

台式牛排的「蛋」到底要怎麼吃才最美味?一名網友在《TikTok》上傳一段影片,只見剛上桌的牛排還在冒熱煙,她一邊說「蛋怎麼翻?不會翻蛋」,一邊拿起叉子將蛋翻面,荷包蛋瞬間變成炒蛋。

別搗蛋!她吃台式牛排「蛋一翻全毀」網崩潰 老饕曝高級吃法:別急
一名網友上傳一段影片,她一邊說「蛋怎麼翻?不會翻蛋」,一邊拿起叉子將蛋翻面,荷包蛋瞬間變成炒蛋。(圖/翻攝自《TikTok》)

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崩潰表示「蛋不是這樣吃的!」、「不~不要這樣~」、「妳真搗蛋」、「看完覺得暫時不想吃牛排了」、「這牛排不能吃了」。老饕也紛紛留言教原PO吃蛋的訣竅,透過鐵板上的餘溫,等蛋白稍微熟一點,再慢慢刮邊,最後再翻面,「別急著翻,再放一下」、「用餘溫等下面定形,叉子整個翻面」、「稍微熟一點再翻」、「要放一下再翻」。

不過,也有其他網友表示「吃牛排蛋一定要用炒的才讚,好吃」、「我吃牛排的蛋也幾乎都這樣阿」、「炒蛋比較熟」、「我家都會把玉米濃湯倒一些到蛋下面,那邊的鐵板會降溫」、「我都用濃湯湯匙挖蛋黃拌麵吃,加辣醬油、加番茄醬」、「蛋黃我用湯匙挖起來直接吃,蛋白最後吃」、「不用翻,肉拿過去蓋著,先吃麵,再吃肉,蛋就熟了」、「拿肉蓋上去悶到熟」。

更多新聞: 泡麵吃太多「恐變木乃伊」?營養師曝真相!加碼授3招:健康不怕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