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大停電!慣老闆竟要求「扣薪1小時」他無奈 網教「1招」反制
全台各地今(3)日上午9點無預警大停電,傳出不少災況,一名老闆竟因為停電無法工作,要扣員工1小時薪水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全台各地今(3)日上午9點無預警大停電,傳出不少災況,包括交通號誌燈不亮、受困電梯等,不少人也抱怨無法工作,就有霸氣老闆直接宣布「放假一天、薪水照算」,讓網友直呼好羨慕,不過這間公司的勞工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網友表示,早上因為停電1小時導致無法工作,老闆竟要求要扣1小時的薪水,對此,其他網友曝「1妙招」反制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加爆!豬排蓋飯「海苔粉多一點」 打開全綠「看不到白飯」老饕讚:賺到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老闆說今天扣一個小時的薪水怎麼辦」為題發文,原PO透露公司所處的地區在早上9點20分左右停電,大約10點40分左右電恢復了,沒想到老闆竟說「算1小時就好,今天的薪水要扣掉1個小時」,讓原PO無奈表示「請問我賺了20分鐘,是不是該感謝老闆~」。

全台大停電!慣老闆竟要求「扣薪1小時」他無奈 網教「1招」反制
一名網友以「老闆說今天扣一個小時的薪水怎麼辦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砲轟「慣老闆!讚」、「算時薪還有話講,算月薪是扣啥鬼」、「檢舉啊,讓老闆多花點公關費處理」、「怎麼感覺老闆賺比較多」、「佛系老闆,一定要通知勞工局,給予嘉獎」、「是我就直接提離職,什麼垃圾公司」、「這種公司還不離職是有多奴」、「哪個老闆摳成這樣你還待的下去」、「他是乞丐嗎?」。

全台大停電!慣老闆竟要求「扣薪1小時」他無奈 網教「1招」反制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砲轟「慣老闆!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不過,就有網友曝光「1妙招」,將被扣掉的薪水賺回來,表示「去廁所蹲一個小時賺回來啊」,其他網友則質疑真實性「雖然我沒有證據,但我覺得你就是在唬爛!」、「不要在那邊編故事,先公布公司名稱」、「說說看那一家吧」、「唬爛的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今別洗衣服!龍抬頭「8禁忌、6習俗」要當心 說2字恐會衰整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