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YouBike忘記還!狄志為「隔3天才發現」一看租金臉綠了
狄志為忘記還YouBike,結果付出慘痛代價。(圖/翻攝自狄志為臉書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全台不少縣市都廣設公共自行車「YouBike」,成為許多民眾通勤或出遊的好夥伴!資深媒體人狄志為日前騎YouBike辦事時,匆忙之中卻忘了將車輛歸還,隔了三天才發現,由於租車時間將近100個小時,也讓他損失了7000元,讓他哭笑不得「快被自己氣死!」。

更多新聞: 爆料陳美鳳「私下1嗜好」!藍心湄笑虧:很怕半夜接到她電話

狄志為今(1)日在臉書發文,分享最近騎YouBike發生的小插曲,原來他上週五利用午休時間騎YouBike到銀行辦事,等待時突然想到朋友的公司在附近,便打算順便拜訪一下「這時我並沒有忘了我的YouBike」,兩人見面後,朋友提議可以一起去吃飯,這時狄志為已經完全忘記自己是騎車來的,隔了三天後看簡訊才發現「出事了」。

狄志為一看簡訊驚呼「我的老天鵝啊!算一算有將近100個小時,1小時要$40計算,4000元飛了」,只能安慰自己財去人安樂、破財消災,不過他後續又再留言區更新「後來發現不只$4000了,我的媽呀!7000元」,原來是因為YouBike費率計算為累進費率,一旦使用時間超過8小時,每30分鐘的價格就會從20元變成40元。


租YouBike忘記還!狄志為「隔3天才發現」一看租金臉綠了
狄志為忘記還YouBike付出慘痛代價。(圖/翻攝自狄志為臉書)



有了這次經驗,狄志為也在留言區建議大家要養成「看簡訊」的習慣,「雖然有很多都是垃圾訊息,但有時候跟你的前一晚,但是也不要被詐騙簡訊騙,因為現在我們大多都是看Line比較不看簡訊,像我就是沒在看看到的時候才發現天哪…」。


更多新聞: 足球/全場觀眾聲援「我們與烏克蘭同在」!葡超烏克蘭球星紅了眼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