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刊爆認股賺差價 金寶董座駁人頭認股

金寶集團接班人許介立去年才被爆出掛名孫公司策略長認購庫藏股,占員工便宜,公司還曾發布重訊澄清,不過現在又被週刊爆出董事長許勝雄,在8年前就開始透過人頭認購員工認股權證,認購高達6000張,遭質疑是違法賺取差價,對此金寶發布重訊駁斥說,與事實不符,許董事長已澄清未有此事,皆依法令規定辦理,對於不實爆料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更多新聞: 東陽AM增新品切入改裝車 OEM強化儀表板和模具

去年8月,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卸下康舒25年任期,把董座大位交棒給兒子許介立,但交接不到3個月,許介立卻被爆料,掛名孫公司策略長認購庫藏股,占員工便宜,現在又被週刊爆出,許勝雄在8年前,就開始認購員工認股權證,認購高達6000張,遭質疑是賺取價差。

週刊爆認股賺差價 金寶董座駁人頭認股

被爆出醜聞的許勝雄,沒接電話,不過金寶下午發布重訊駁斥澄清,針對爆料一事與事實不符,許董事長已澄清未有此事,員工認股權證皆依法令規定辦理,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而金管會已經接獲通報,持續追查中。

金管會證期局證券發行組蔡副組長說,「就個案的部分,我們已經有請證交所,進行了解當中,我們會根據證交所,了解的結果來判斷,到底有沒有涉及到違法,如果說有涉及到違法,有異常的話,我們就是會依照,現行規定來處理。」

週刊爆認股賺差價 金寶董座駁人頭認股

畢竟在公司法和證交所都有明文規範,員工認股權證是上市櫃公司買回已發行的股票,再轉讓給員工,作為獎勵或留住人才,金管會也緊盯所有的上市櫃公司,來維護員工及投資人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掃購綠電中小企業喊苦 經部:將簡化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