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愈打愈熱!新北移轉棟數居冠 板橋、淡水、三重為3大熱區

各部會雖然積極打炒房,但最新統計,今年前2個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,達3萬9664棟,創近11年來新高,其中新北更是狂銷破萬棟奪冠,熱區轉移到板橋、淡水及三重,學者認為,政府打炒房對口袋較深的投資客來說,成效有限,不過受通膨影響,讓今年主力買盤導向置產型買方。

更多新聞: 下班後收主管訊息怎麼回?勞動局曝「3回覆」網傻眼:是想失業嗎?

代銷業者仔細介紹新房格局,就算位於新北八里蛋殼區,但看房需求依舊熱絡。

看房民眾說,「這邊的交通因為我本身的話,看房民眾,是在三重上班,看房民眾,那以我自己手頭上的自備款,看房民眾,跟房貸的壓力來說的話,看房民眾,這邊還是我能夠承擔得起。」

根據地政局最新數據,今年1、2月份,六都買賣移轉棟數,高達3萬9664棟,創近11年來新高,代銷業者觀察,國內建材、裝潢成本不斷攀升,讓民眾預期心理發酵,推升房市買氣。

房市愈打愈熱!新北移轉棟數居冠 板橋、淡水、三重為3大熱區

代銷公司副專黃皓暄表示,「以前可能他們會去多觀望幾個區域,代銷公司副專黃皓暄,那決定的時間,代銷公司副專黃皓暄,一個月到三個月時間不等,代銷公司副專黃皓暄,那現在滿多客人,代銷公司副專黃皓暄,都在兩到三個禮拜就做決定。」

儘管民眾看房期縮短,但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表現大不同,以新北市居冠,狂銷破萬棟,年增8%,台南、高雄也都比去年同期,成長近6%,買氣傲視其他三都,新北又以板橋、淡水、三重,晉升三大熱區,交易量約1157棟。

房市愈打愈熱!新北移轉棟數居冠 板橋、淡水、三重為3大熱區

房地產學者章定煊說,「政府在打炒房的部分,房地產學者章定煊,第一個部分如果說是針對金融面,房地產學者章定煊,因為他們資金非常充沛,房地產學者章定煊,所以卡不住他們,房地產學者章定煊,那第二個就是在於短期交易的限制上,房地產學者章定煊,因為他們在等題材的發酵,房地產學者章定煊,所以也很難對他們有進一步的壓制。」

專家研究,目前置產主力,以台商資金回來以及股市投資獲利的民眾,要保值的心態,尤其通膨壓力下,買房地產保值的想法,也讓主力買盤積極出手。

房市愈打愈熱!新北移轉棟數居冠 板橋、淡水、三重為3大熱區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京劇名伶粉墨登場 穿越時空上演「王昭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