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佯裝警政署騙老翁 警拆穿騙局

又是電話詐騙,這次還找獨居老人下手!花蓮1名74歲的老翁,接到自稱是電信局的電話,表示他欠了13000多元的電話費,疑似是遭人盜用資料,要趕快先繳清。老翁聽完後,撥打110詢問,員警一聽不對勁,趕到老翁家,發現詐騙人員還佯裝警政署,正與老翁通話,當場拆穿這場騙局。

更多新聞: 逃逸移工變整形密醫 網路高調炫富招攬生意

員警接獲疑似詐騙案,趕到獨居老翁家,但這時卻有自稱是警政署的人,也在電話的另一頭。

電話裡的警方稱老翁被盜用個資,要匯錢解決,但眼前的員警卻篤定這是詐騙,到底誰才是真的,讓老翁陷入兩難。

老翁說,「警政署又打電話來剛剛跟我講話的那個,對啊!我也搞不清楚,簡單講就是說資料被人家冒用升級,費用說打到13548元。」

詐騙集團佯裝警政署騙老翁 警拆穿騙局

74歲的吳姓老翁,日前接到自稱是電信公司的電話,聲稱他身分被盜用,欠了13000多元的電話費,要他到ATM繳款,為了增加可信度,對方還要他可打110查證,隨後準備佯裝警政署打給老翁。原以為天衣無縫,但沒想到老翁趁空檔打給110,真的員警就在身邊。

花蓮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副所長黃文義表示,「為緩和老翁情緒向其解釋,因先前往實體門市查詢,所幸詢問後名下門號只有一支,讓遇到詐騙的老翁直呼好驚險。」

詐騙集團的伎倆,不斷翻新,專挑生活單純的高齡長輩,騙取錢財,好險老翁有查證,員警及時趕到,揭發這場騙局。

詐騙集團佯裝警政署騙老翁 警拆穿騙局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區間測速重啟! 鳳鼻隧道、北埔峨眉路段超速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