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間測速重啟! 鳳鼻隧道、北埔峨眉路段超速多

區間測速重啟!宜蘭蘇花改跟北宜公路執法首日,共有18人被取締,當地警方認為,這表示啟用區間測速有助於遏阻超速。但西濱新竹鳳鼻隧道及台3線北埔峨嵋段的區間測速,重啟第一天卻是創下單日開出803張罰單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開心辦婚宴變調 親友疑集體食物中毒

車子開上路,整段路紅綠燈少、路寬筆直,常常油門不自覺越踩越重。

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新竹台15線鳳鼻隧道,及台3線北埔峨嵋段,重啟區間測速,執行首日,創下一天開出803張罰單的驚人紀錄。

新竹縣交通分隊長周家嫺表示,「台3線新竹北埔峨眉道路綿延風景又秀麗,許多重機車友,會在假日的時候聚集在這個路段,台15線鳳鼻隧道是連結新豐及竹北的重要連絡幹道,再加上2/28是假日,當天車潮本身就較多,道路筆直車道又寬,所以呢容易在車輛在這路段行進的時候,車速就會過快。」

區間測速重啟! 鳳鼻隧道、北埔峨眉路段超速多

鳳鼻隧道南北向違規高達684件,北埔峨嵋段也有119件被取締,警方看了直搖頭。

而位在宜蘭的蘇花改跟北宜公路段,3月1日起,也加入區間測速的行列。

觀音隧道口,車流一台接著一台,進入隧道內,駕駛人猛盯儀表版,就怕一不小心,荷包會大失血。

區間測速重啟! 鳳鼻隧道、北埔峨眉路段超速多

宜蘭縣警局交通隊勤務組組長廖韋華說,「以前固定桿模式,駕駛朋友常常會在靠近固定桿的時候才開始減速,過去我們蘇花改通車至今,平均每天超速取締的件數約40件,昨天(1日)在區監測速啟用首日,我們蘇花改取締的件數總共只有8件,區間測速可以有效管理速度。」

北宜公路附近居民說,「有啊有差大家都會慢下來,1張罰單1千多怎麼會划算。」

第一天下來,蘇花改共有8件被取締、北宜公路則有10件。件數不算多,但駕駛人抱怨不少。

區間測速重啟! 鳳鼻隧道、北埔峨眉路段超速多

民眾說,「區間測速影響很大,限速太慢了,因為雪隧塞車的話大家都往北宜走,你限速40的話說真的,就好像老人在開車。」

區間測速才剛解決資安質疑重啟,北宜、蘇花改速限又被嫌太低,是否會進一步放寬?用路人得跟政府單位多多溝通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黃富溢 新竹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三路段啟動區間測速 首日252件違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