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pple出手「關烏克蘭即時路況」! 俄羅斯境內停售產品、Apple Pay也不能用
Apple出手「關烏克蘭即時路況」。(圖/擷取自Apple Maps)

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,引起國際譴責和制裁,體壇及多家公司也宣布跟進。美國蘋果公司(Apple)今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決定停止在俄國境內銷售所有相關產品,同時將開始限制各項數位服務,包括Apple Pay行動支付與電子錢包服務,並且已經關閉Apple Maps在烏克蘭的交通以及即時路況功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抵台! 黃偉哲送台南鳳梨乾款待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焊槍響,引起國際譴責,綜合外媒報導,Google週日證實,已暫時禁用烏克蘭的部分地圖工具,包括交通狀況和不同地方繁忙程度的即時訊息。Google表示,這是在諮詢當局等各方意見後,所做的決定,目的是為確保當地社區安全。

Apple今日也表示,為了確保烏克蘭公民安全,已經關閉了Apple Maps在烏克蘭的交通和即時路況功能。

Apple同時宣布,已經決定停止在俄國境內銷售所有相關產品,「上星期,我們停止了對該國銷售管道的所有出口」。

此外,Apple指出,將限制各項數位服務,包括在俄羅斯境內使用Apple Pay行動支付等服務已經受到限制,俄羅斯官媒《今日俄羅斯》(RT)和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(Sputnik)的App將無法在俄羅斯以外的地區下載。

Apple強調,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深表關切,並與所有因這場暴力而受苦的民眾站在一起,「我們支持各項人道行動,為正在持續延燒的難民危機提供援助,盡我們所能支持我們在烏克蘭的團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澤倫斯基演說動人 歐洲議會建議「努力授予」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