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4架俄羅斯戰鬥機侵犯瑞典領空! 瑞典空軍戰機緊急升空
4架俄羅斯戰鬥機侵犯瑞典領空。(圖/擷取自瑞典武裝部隊網站)

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譴責和制裁,然而昨日日本防衛省宣布俄羅斯的直升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23分左右入侵了北海道根室半島附近的日本領空。瑞典武裝部隊也在當地時間2日宣布,4架俄羅斯戰鬥機侵犯瑞典領空,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早盤漲逾150點! 電金傳齊彈指數重返「萬八」 

日本防衛省昨日宣布,疑似是俄羅斯的直升機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23分左右入侵了北海道根室半島附近的日本領空。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啟動升空警告。

瑞典武裝部隊在當地時間2日發出聲明指出,4架俄羅斯戰鬥機在週三時侵犯了瑞典領空。包括俄羅斯2架Su-27 和2架Su-24侵犯了哥特蘭島以東的瑞典領空。

瑞典武裝部隊說明,瑞典空軍出於應變準備JAS 39獅鷲戰鬥機緊急升空,並攝影記錄下此事件。

空軍司令埃德斯特羅姆(Carl-Johan Edström)強調,空軍升空是為了確保領土完整和瑞典的邊界,「我們完全控制了局勢」,鑑於目前的情況,瑞典空軍非常重視這一事件,「這是俄羅斯方面的不專業和不負責任的行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錢出錢!柏林發起物資捐贈 送愛到烏克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