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泡麵吃錯30年!老饕曝「升級版吃法」秒變第2道料理
有網友吃了1款泡麵30多年,近期才發現自己竟然煮錯了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ixaby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泡麵料理方便且迅速,口味的選擇多得讓人眼花繚亂,許多台灣泡麵更結合市面上的小吃,不管是當宵夜或正餐都很適合。不過,近日卻有網友發現,自己有款鐘愛的泡麵每次煮完都失敗,結果最近才發現是自己「泡錯」30年!對此,有老饕分享了升級版的正確泡法,甚至還可以變第二道料理,讓不少人長知識。

更多新聞: 怎麼辦到的?老婆幫停車「車牌凹90度」網驚見1亮點:簡直是神!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從小就熱愛吃肉焿湯麵,至今已超過30年,但他隨即尷尬表示:「小時候不懂,粉包都是整包下,然後就會一坨一坨的,那時候覺得吃起來很骨溜。」直到長大後看見包裝上的食用方法,這才知道粉包的正確吃法。不過他至今依舊喜歡肉焿湯麵的老味道,同時也好奇詢問:「目前市面上你從小吃到大的泡麵是哪一味?」。

這款泡麵吃錯30年!老饕曝「升級版吃法」秒變第2道料理
過去原PO在煮肉焿湯麵時,都將整包粉包直接丟下去煮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臉書)


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,釣出內行人解釋正確吃法:「要吃之前再加,一點一點慢慢加,一邊攪拌,碗蓋上的食用方法是這樣教的!」不僅如此,還有老饕分享升級版的泡法,最後更秒變第二道料理,「正確的用法是先放蔬菜包,油包醋包看自己,我習慣先下反正之後還會再加烏醋、加熱水。麵熟了再把粉包一點一點放進去,邊放邊攪湯,他的粉包是會帶勾芡的,才有一般羹湯濃稠感,不能一次下太多會結塊...吃完麵以後找點剩飯做湯泡飯~美味!」。

此外,原PO的泡麵也勾起不少人童年回憶,紛紛留言表示「好吃!一定要追加香菜」、「第一次吃就愛上他」、「我超愛香菇肉羹麵的,覺得很香」、「我很怕它停產」。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最愛的泡麵,「肉骨茶麵」、「肯定是維力炸醬麵」、「蔥燒牛肉麵最讚」、「素魷魚羹麵也很好」、「漢寶蚵仔味細麵」。

更多新聞: 硬幣刻「舊式電話圖案」能用嗎?內行曝來歷:價值翻漲200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