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電原因「電網問題非缺電」!呱吉:有人見縫插針報公投沒過怨氣
全台停電有部分人士認為是「缺電」,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表示,這些人根本是想見縫插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全台今(3)日上午無預警大停電,就連路上交通號誌都一度停擺,交通大打結,引發民眾哀號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就表示,停電時備轉容量率達24.61%,表示是因為電網出狀況而停電,非「缺電」而停電。他也忍不住暗酸有心人士「有些人見縫插針報一下去年公投沒過關的怨氣,但這顯然更證明了民代監督台電營運可靠性的重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名嘴酸「台北市已有媽寶市長」!譏諷蔣萬安:何必再迎來第2個?
停電原因「電網問題非缺電」!呱吉:有人見縫插針報公投沒過怨氣
全台停電是因為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,並非缺電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全台各縣市3日上午陸續傳出停電消息,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先道歉,並表示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,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,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,系統自動切離保護,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,北部也有一部份停電情形。第一時間經濟部與台電就組成應變小組處理,已陸續啟動水力發電、其他燃煤、燃氣、核能,預估北部中午前都可恢復供電,南部也會從中午陸續恢復。

邱威傑表示,根據公開且可信的資料顯示,停電當時備轉容量率達24.61%,「也就表示是因為電網出狀況而停電,非『缺電』而停電」。其中,他也提到因為電網安全,核三廠立刻跳脫(關機),是直接導致停電的原因,依賴大型電廠的發電模式應該被調整。

停電原因「電網問題非缺電」!呱吉:有人見縫插針報公投沒過怨氣
停電導致路上交通號誌也不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而針對此次的停電事故,有部分人士想帶風向是「缺電問題」。對此,邱威傑批評「有些人想趁機,不是想,是已經,見縫插針報一下去年公投沒過關的怨氣。但這顯然更證明了民代監督台電營運可靠性的重要」。他也說,目前有許多地區尚未復電,交通號誌仍然無法運作,請用路人注意安全。

目前台電表示,各機組已重啟發電,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,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。另外從機組發電資訊也可以看出,事故發生的前後10分鐘,太陽能發電量幾乎沒掉,這是分散式發電,綠能的優勢。
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嗆「媒體都是綠的」!四叉貓揭民眾黨節目「來賓名單」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