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啟芳換肺「暴瘦到38公斤」!登專訪「揭體重」陳水扁:很安慰
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動完換肺手術後,近況曝光。(圖/翻攝自「微微笑廣播網」YouTube頻道、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2020年7月因為肺阻塞末期,開刀進行肺部移植手術,術後他一度暴瘦只剩下38公斤,去年4月,蔡啟芳到台南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時,從2人合照也能看出他身形消瘦不少,令不少網友擔心。而蔡啟芳昨(6)日再度與陳水扁合體,登上他的廣播節目,久未露面的蔡啟芳看來氣色不錯,他也透露目前體重大約50公斤上下,讓阿扁表示「很安慰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硬教召「裝備賠償價目表」曝光!抗彈板3.7萬、臉盆價格鄉民看傻

蔡啟芳換肺「暴瘦到38公斤」!登專訪「揭體重」陳水扁:很安慰
蔡啟芳接受陳水扁專訪,近況曝光。(圖/翻攝自「微微笑廣播網」YouTube頻道)


蔡啟芳6日接受陳水扁的廣播節目《有夢上水》專訪,談到自己出身於政治世家,阿公曾任嘉義縣議員,父親則是副議長、議長、黃派掌門人。蔡啟芳在耳濡目染的薰陶下踏入政界,不過卻在1984年捲入一清專案因此入獄,出獄後他在1990年當選布袋鎮長,後續又當選2任國大代表,2001年則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。

專訪中提到,蔡啟芳是老菸槍,50年每天4包菸,害他罹患了肺阻塞末期差點沒命。蔡啟芳表示,當時身體狀況很差「自己也差點被收起來」,在低潮時他發現,開車時常看到路旁電線桿上寫著「信耶穌得永生」的宣傳標語,他當時想說信信看能不能得永生,就請太太幫忙找來牧師受洗,沒想到真的讓他碰上了奇蹟。


蔡啟芳換肺「暴瘦到38公斤」!登專訪「揭體重」陳水扁:很安慰
蔡啟芳動完換肺手術後,一度暴瘦只剩下38公斤。(圖/翻攝自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臉書)


蔡啟芳在專訪中透露,他在2020年7月10日受洗成為基督徒,結果當天就接到醫院來電,通知他明天可以換肺部,他立刻通知家人辦理相關手續,並住進醫院,在11日就進行了肺部移植手術。蔡啟芳隔天在加護病房醒來,護理師詢問他還好嗎,蔡啟芳表示都沒有感覺,他一問護理師「今天幾號」,正是7月12日,讓蔡啟芳驚訝表示「7月12日是我生日」,讓他深感一切似乎自有安排。


蔡啟芳換肺「暴瘦到38公斤」!登專訪「揭體重」陳水扁:很安慰
蔡啟芳透露,目前體重將近50公斤,氣色看來也恢復不少。(圖/翻攝自「微微笑廣播網」YouTube頻道)


陳水扁在專訪中回憶,蔡啟芳動完手術後,曾在2021年4月24日到台南探視他,當時阿扁感動發文,表示蔡啟芳抱病前來探望,實在有情有義。陳水扁也透露,蔡啟芳原本有60幾公斤,開刀後一度只剩下38公斤,幸好現在逐漸恢復。蔡啟芳也說,目前體重大約將近50公斤,陳水扁聽到也欣慰表示「看到你今天恢復到近50公斤,覺得很安慰」。


更多新聞: 名嘴酸「台北市已有媽寶市長」!譏諷蔣萬安:何必再迎來第2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