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帕運今開幕 烏國代表團冒戰火抵達選手村

2022北京冬季帕運會今晚開幕,國際帕委會昨天(3日)宣布,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,讓各國代表感到相當欣慰,同時,烏克蘭代表團花了4天4夜的時間,終於在昨天安抵北京。

更多新聞: 俄足協不滿卡達世界盃遭禁賽 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

烏克蘭代表團,包括20位選手,星期四晚上,終於抵達了選手村,對於俄羅斯,以及白俄羅斯選手禁止參賽,烏克蘭帕委會主席,舒克維奇表示,這是個公平的決定,也是對抗發動戰爭國家的決定,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則說,帕運會不是只有獎牌而已。

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說,「我們永遠不能忘記,帕運會不是只有金銀銅牌而已,在這裡也包括傳送出強而有力的訊息,今早選手們醒來看到新聞的反應,告訴了我們如果我們沒有採取行動,情況恐怕會更糟。」

俄羅斯選手71人,以及白俄12人,雖然已經抵達了選手村,但恐怕得盡快離開了,許多國家早已表明,不願意和他們比賽,英國帕運代表團團長史密斯就表示,「我們不覺得俄羅斯或白俄選手應該參加帕運比賽,我們清楚地看到在烏克蘭那些可怕的畫面,並不覺得這些運動員參加冬季帕運會是適當的。」

北京冬帕運今開幕 烏國代表團冒戰火抵達選手村

國際帕委會在24小時內,從原本允許俄羅斯選手,以中立身分參賽,到禁止參賽,這個大轉彎,也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。

德國肢障運動協會主席貝雪爾說,「仍然要對在一天之內,逆轉決定的力量表示尊敬,但更好的是這個結果是大部分參賽者的希望,當決定宣布的時候,我看到有些選手和教練擁抱喜極而泣,這是多大的喜悅啊我必須要說,這是在國際帕委會內民主的勝利。」

另外,世界跆拳道總會以及國際舉重協會,也跟進國際帕委會的決定,禁止俄羅斯和白俄選手參賽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運動選手成了犧牲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irbnb跟進制裁! 暫停在俄羅斯和白俄所有業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