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戒! 南韓慶尚北道山林野火   延燒至核電廠周邊

受到天氣乾燥且颳強風影響,南韓今天多地發生野火。其中慶尚北道蔚珍郡的山區,野火迅速蔓延,已經燒毀了12間住家、3間倉庫、並造成5000多人被迫避難,野火還直逼當地的核電廠,情況危急。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囑咐,要避免人員傷亡、全力保障核電廠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烏戰火延燒 愛馬仕宣布:暫時關閉俄羅斯門市

熊熊烈火燒不停,山林一片火紅、濃煙密布。南韓時間4號上午約11點17分,慶尚北道蔚珍郡北面斗川里的山區,爆發野火。

YTN新聞記者說,「現場發布了乾燥警報及強風注意報,野火乘著瞬間風速每秒25公尺的強風,快速地往周邊擴散。」

南韓山林廳發布「山火對應」第三級和「山火災難國家危機警報」嚴重等級,都是屬於最高等級。火勢迅速擴散,消防員在距離最初起火點約10公里的國道7號設下防線,還是阻止不了大火越過國道7號,朝著約1公里外的韓蔚核電廠燒去。

YTN新聞記者表示,「下午約3點火苗越過來到韓蔚核電廠區域內,引起緊急狀態,火燒到核電廠內的草地及樹木,但建築物沒有受損。」

韓蔚核電廠表示,核反應爐有厚厚的混凝土圍阻體包覆,加上前方有寬闊的道路,不會因為野火直接受損。但為了避免山中高壓電線被燒引起大規模停電,目前運作中的1到5號機組,功率都減到平常的一半左右。

YTN新聞記者說,「野火現在乘著強風擴散到,北部江原道三陟市,目前有12間住家和3間倉庫被火燒到。」

這場野火已造成數千人被迫撤離,還造成部分地區出現斷電或通訊障礙。當局出動40多架直升機、200多輛消防車、及2000多名消防員滅火,但南韓山林廳也坦承,恐怕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撲滅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經濟學人》PO封面照「淌血烏克蘭國旗」!探討台灣為何憤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