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站加錯油混加補救 保養廠:98往下加容易爆震

汽車加錯油會不會讓車體受損呢?就有網友上網詢問,他被加油站店員加錯油,原本該加95,卻加成了92,不料站長的解決方式卻是再加98無鉛汽油,讓他不解混加油難道不會傷害車子嗎?網友看到更笑稱,這難道是雞尾酒調法嗎?

更多新聞: 傻眼!開車去加油 要加95加成92 站長灌98平衡

網友PO文質疑,汽油混加,車子會不會出毛病,有人搞笑留言(92+95+98)/3=95邏輯正確,這是雞尾酒調法,有人安慰只是辛烷值含量不同,不會有事,也有人說只要不是加到柴油就好,實際問問駕駛朋友,大家也未必說得出來。

每天要檢查無數汽車的保養廠師傅,自然清楚怎麼處理,師傅指出,不小心加錯汽油,雖不至於對家用車造成太大影響,但值得注意的是,無鉛汽油的辛皖值,牽涉到抗爆震能力,抗暴震能力依序是98>95>92,所以原本該加低指數的汽車,雖然能往上加高指數的汽油,但如果是該加98無鉛汽油的汽車,長期加95或92,就容易引起爆震。

此外,因為汽油燃點較低,柴油燃點高,若是普通家用車誤加柴油,或錯將無鉛汽油加到壓縮高的跑車裡,都會導致引擎嚴重損壞,雖然案例不多,但保養廠提醒民眾還是得多加留意,以免不小心傷了自家愛車,荷包也跟著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 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援助烏克蘭! 日本決定提供自衛隊防彈背心等裝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