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公分裂縫從天花板裂到地面 屋主告施工建商

新竹一處民宅,屋內龜裂嚴重,牆面、地面都是破裂痕跡,屋主控訴,住家的破損,都是隔壁施工所造成的,半年前,建商原本承諾會補償,但拖到現在沒有任何進展,因此憤而提告,不過現在建商回擊,說這名屋主的住家,原本就是違章建築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進駐高雄 民眾質疑市府一路綠燈放行

一條裂縫從天花板延伸到地面,超過1公分寬的裂縫,還可以聽到呼呼風聲,屋主把紙張塞入也擋不了風,踩在磁磚地面,還會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,好像隨時要爆開,新竹一處民宅,房屋龜裂嚴重,戴姓屋主指控,就是隔壁的工地施工造成的。

屋主戴小姐控訴,「風都灌進來,如果下雨或冷天,風整天吹響」、「八、九月開始他來施工,然後我整間房子都會震動,越來越嚴重,我有跟對方反應,他跟我說到時候會幫我用,結果都沒有。」

1公分裂縫從天花板裂到地面 屋主告施工建商

戴姓屋主指著家裡各處,不只磁磚裂開呈現高低差,地面更有許多怵目驚心的裂縫,她說隔壁施工時,整棟屋子還會搖晃,讓人沒有安全感,走到屋外,就能看到緊鄰的施工現場。

水泥車倒車入庫,工人忙趕工,已經蓋到3樓的建案,去年8月開工,屋主不滿,原本建商承諾會協助修復毀損處,但拖了半年,雙方沒有達成共識,讓他氣得直接提告。

建商則回應,「他們家後面是屬於說我們說二工的部分,有些地方是沒有加鋼筋的,中間去做協調有做鄰房鑑定,請技師和建築師去看了,後面突然就說告到公司那邊去了。」

1公分裂縫從天花板裂到地面 屋主告施工建商

新竹市都發處建管科代理科長陳又嘉表示,「雙方已在今年的2月及3/9,向北區區公所調解委員會,申請兩次調解,倘若調解不成立,直接進本市建築爭議事件評審委員會,申請評審。」

面對指控,建商強調一切都按照標準程序,施工前也有做好會勘,不過戴姓屋主家原本就是二次施工,因此責任歸屬會交先由專業技師評估,新竹市府則說,戴姓屋主家涉及越界,也要看和解結果,目前兩方各說各話,到底誰對誰錯,有待司法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博覽會登場 義守大學祭出最高五百萬獎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