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「歷史性表決」 譴責俄羅斯侵犯人權將派員調查   中國又棄權
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、通過決議案,決定派出3人專家小組前往烏克蘭,視察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。(圖/取自推特 )

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以來,多國譴責並祭出經濟制裁,聯合國大會昨(台灣時間3月3日)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,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,要求莫斯科當局無條件撤軍,但這項決議沒有法律約束力,中國也在表決中棄權。另外,《紐約時報》批露,中國高階官員曾在2月初告訴莫斯科當局,不要在北京冬奧結束前攻打烏克蘭,國際刑事法庭也將對俄國可能犯下的戰爭罪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支援前線!台灣賑濟烏克蘭 2天已1億7875萬元

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、通過決議案,決定派出3人專家小組前往烏克蘭,視察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、當地的人權狀況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以32票贊成、2票、13票棄權,通過這項決議。投反對票的是俄羅斯和厄利垂亞,中國棄權。



更多新聞: 警戒! 南韓慶尚北道山林野火 延燒至核電廠周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