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過Omicron高峰? 日本13縣解除防蔓延措施

日本疫情逐漸趨緩,可是仍有部分地區,確診數比前一週增加。包括福岡在內的13個縣,今天(3月6日)起解除「蔓延防止重點措施」,而東京等18個都道府縣,仍要延長到3月21日。各地醫療資源吃緊,確診者如果合併其他疾病或是受傷,很難第一時間得到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版《甄環傳》!他1人娶10個老婆 狂生46個孩子最後下場曝

民眾捲起袖子,接受疫苗接種,日本第3劑施打率成長緩慢,目前才剛突破總人口的20%。青森縣的風間浦村,卻意外踴躍,村民幾乎100%都打完3劑。

民眾說,「我的工作必須常和人接觸,早點來打也比較安心。」

日本疫情趨緩,除了東京等18個都道府縣,「蔓延防止重點措施」必須延長到3月21日,福岡等13個縣,3月6日起都解除禁令。

民眾表示,「今後也還不能掉以輕心,就算解禁了也得小心防疫才行。」

雖然東京和大阪等地,染疫人數還是相當驚人,可是已有下滑的趨勢。反而是沖繩和島根等地,確診數比上週略為增加。

東京醫科大學特聘教授濱田篤郎說,「要是能夠接種疫苗的話,就希望民眾能盡量去打,要知道我們還在第6波流行中段,希望民眾能保持謹慎。」

由於各地醫療狀況仍然吃緊,確診者如果合併其他疾病或是受傷,很難第一時間得到治療,像這位77歲的阿公,上個月2月確診後,又不小心在家跌倒骨折,卻因為染疫的關係,直到事發11天後,才終於能夠入院。

患者女兒說,「不知道他是否能像以前一樣正常走路,實在擔心到不行。」

日本要真正控制住疫情,恐怕還得耗費不少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 投射藍黃光挺烏克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