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「台北通」禁借露營地?議員轟藐視議會決議

台北通APP屢傳強迫推銷爭議;北市議會1月初才通過決議,要求市府所屬各機關,不能僅用台北通作為唯一申請管道,不過議員卻接民眾投訴,北市府的兩個露營場地的線上申請服務,去年限制只能透過台北通帳號進行申請,不僅引發民怨,議員怒轟跟本藐視議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館內主要電力系統供電異常 故宮南院博物館、展廳暫停開放

寬敞平台空間、直接俯瞰整個台北市,這裡是內湖山區的碧山巖露營區,環境清幽加上不用收費,幾乎一位難求,只是想申請租借,可得先搶破頭。

台中民眾說,「很難搶啦,才42個帳位全國人都在搶,你怎麼搶得到,以前的直接上它的網站就可以,但現在為了申請才下載台北通,不然台北通我們沒有在用。」

新北市民表示,「我們本來之前就有下載台北通,五倍券的時候,所以我覺得很方便。」

沒「台北通」禁借露營地?  議員轟藐視議會決議

雙北地區的市民覺得還算方便,但來自台中的民眾,卻抱怨感覺被強迫推銷,因為打開大地處網站,想要線上申請貴子坑,或是碧山巖的露營地,一點開,系統就會要求登入台北通的帳號密碼,等於要民眾一定得下載台北通APP。

台北市議員(無)黃郁芬說,「今天如果是台北的朋友,去台南或高雄總圖的時候,當你要進去卻發現只能用我是台南人,只能用我是高雄人,這樣所謂的台南通或高雄通來申請時,大家會作何感想。」

沒「台北通」禁借露營地?  議員轟藐視議會決議

議員怒轟、台北市這一年來許多申請項目,包括府前跨年晚會的實名制,都要求民眾一定得要用台北通,引發爭議,1月議會才通過決議要求改善,沒想到市府根本沒聽進去。

台北市議員(無)黃郁芬說,「在進行各種公共服務的時候,我們都不能以一個單一的申請管道,來侷限人民去申請公共服務的自由,台灣不是像中共,不是像中國一樣的獨裁國家,我們不能侷限人民選擇的自由。」

北市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潘信元表示,「我們線上上網登入的系統,一併在做擴增和精進,系統還在修正中,所以目前就先用台北通來申請。」

大地處強調,因為營位和系統進行升級,暫時只能用台北通,但限制唯一管道門口,就怕北市府提供良好露營場地,美意也會被打了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爸媽露營2歲娃走失 200人露營區搜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