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興誠屢槓藍營、反中 蔡玉真:和艦案帶給他切身之痛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,屢次發言槓上藍營,他曾開轟,國民黨主張的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是胡說八道!當年堅持主導企業西進中國,被視為立場親中,這幾年反中意識強烈,財經專家指出,就是因為當年投資中國的和艦案,帶給他切身之痛,才知道中國不可信。

更多新聞: 單日擊落5架俄戰機! 烏軍公布畫面士氣大振

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(2019.12.25)說,「一個胡說八道的東西,你說兩岸會有共識 這也不可能。」

曾公開批評國民黨主張的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是胡說八道,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指出,如果陷入一中思維,台灣沒有活路。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(2019.12.25)說,「你講一中 台灣的主權啊,就矮化 就喪失了,陷在他的圈套裡面,台灣沒有活路,不管再怎樣悲膝 奴顏 巴結 沒有活路。」

其實曹興誠不只一次強調「九二共識」不存在,在國民黨執政期間,更是常常展現大砲個性,開轟不手軟。曹興誠屢槓藍營、反中 蔡玉真:和艦案帶給他切身之痛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(2016)說,「馬英九用那個九二共識,是一個錯誤的處理方式,一中是不可以各表的,各表表示 一定要消滅掉一個,這是一種內戰的思維,李登輝講兩國 陳水扁講一邊一國,從台灣看起來是絕對正確的。」曹興誠屢槓藍營、反中 蔡玉真:和艦案帶給他切身之痛今年75歲的曹興誠,在「聯電」擔任總經理與董事長時,跟台積電董座張忠謀被稱為「晶圓雙雄」,兩人「瑜亮情節」傳聞沒斷過。不過在2005年時,因涉入違法投資中國「和艦科技」公司,被檢方起訴,讓他宣布請辭,淡出第一線。而官司纏訟5年期間,他多次表示對台灣司法失望。因此在2011年時,受新加坡政府力邀下,放棄我國國籍、入籍星國。曾堅持主導企業西進中國,甚至一度提倡「統一公投」、與推動「兩岸和平共處法」的曹興誠,為何立場從親中到反中?財經專家指出,其實就是因為「和艦案」。

財經專家蔡玉真說,「他不只完全被利用,就是所有的投資都功虧一簣,他完全是要偷台灣的技術,和艦的投資對他來說,就是一個痛徹心扉,悔不當初的一個過程。」

切身之痛,讓曹興誠與中國劃清界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強力挺台! 紀念駐台40年推「40個台澳故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