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中街大樓火警6人身亡 75歲女房東頻致歉

釀成6死6傷的台中興中街集合住宅大樓,黑歷史也被挖出,這棟7層樓的建築物,前身是廉價旅館,三度易主,75歲的莊姓女屋主接手後,隔成41間套房出租,當包租婆的同時,還到處撿資源回收,造成樓梯間堆滿雜物,火災發生時疑似阻礙逃生;消防局到場時,也說被雜物擋住,增加救援難度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假意配合攔檢加速逃 騎士、公車無辜遭撞

75歲的莊姓女屋主,被警方帶回火災現場配合調查,只見她全程以衣服遮臉,低著頭、頻頻道歉,女屋主說,「我很難過,跟你們講對不起。」

女屋主直呼「好難過」,但對於記者詢問,為何在樓梯間堆滿雜物,她則是避口不談。

興中街大樓火警6人身亡 75歲女房東頻致歉

這場火災奪走6條人命,死傷慘重;7日上午9點,鑑識人員重回火場調查,初步研判,樓梯間堆滿的雜物,阻礙逃生路。發生大火的台中市中區興中街這棟集合住宅「黑歷史」也被挖出,7層樓的建築物,前身是「廉價旅館」,三度易主,75歲莊姓女房東接手後,隔成41間套房出租,賺租金的同時,還撿回收,雜物堆滿樓梯間,造成逃生困難,常常遭人檢舉,最近1年就收到11張罰單,都沒有繳納,也因為建築物僅7樓,可免公安申報。

附近民眾說,「騎樓也是滿滿的,一樓裡面也是滿滿的,巷子也是滿滿的,連房東她自己都無法通行,住戶無路通行,就走我們這邊的路走過去,走去上面平地再左轉,從側門進去。」

興中街大樓火警6人身亡 75歲女房東頻致歉

鄰居還指出,屋主還出租加蓋的頂樓違建,給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,在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,壓縮了逃生路線。對此,台中市環保局表示,針對大樓髒亂雜物,每月執行強制清除兩次,最近一次是在3月4日,打通騎樓空間,並且將垃圾及資源回收物清除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那因為這樣堆著也不是辦法,所以我們經常去強制清除,最近一次的強制清除是3月4日,有去強制清除,把所有的公共空間裡面堆放的雜物有清理完畢。」

除了樓梯間堆放雜物害命,消防局也發現,這棟大樓的樓梯間,居然還有安裝可上鎖的鐵門,阻礙逃生;一連串的違規,讓這場火災一發不可收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攻頂麥巴萊山突無生命跡象 山友急施作CP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