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萬劑高端6/3到期 陳時中:基本上打得完

疫情趨緩,也讓台灣疫苗打氣下降,指揮中心祭出獎勵,6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,加碼提供500元以下衛教品。不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,才因為疫苗剩餘量發文槓上中央,表示高端報銷將損失30多億,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,高端到6月3日到期的約有28萬多劑,目前如果一天接種三至五千劑,基本上可以用完。

更多新聞: 76萬人氣YouTuber 李根大尉投身烏國義勇軍

全台拚打氣,第三劑涵蓋率剛過40%,但疫情趨緩,疫苗剩餘量還很多,高端、AZ大約250萬劑,莫德納150萬劑,BNT約71萬劑,中央祭出獎勵,催打氣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3/10至4/10止,各地方政府提供,500元含以下的衛教品的措施,希望能鼓勵65歲以上的人,及早去打疫苗,1、2、3劑都包含在裡面。」

催打氣!65歲↑接種 即送500元以下衛教品

鼓勵長輩出門打疫苗,因為75歲以上,完整接種的才接近70%,第三劑接種率也只有50%,不過日前柯文哲夫人陳佩琪,才在臉書抱怨,接到上級指示要多打高端,一個下午只打出兩劑,更質疑如果高端疫苗過期,政府可能要損失30多億元,有需要一次簽約500萬劑嗎?

陳時中回應打臉,目前沒有大量過期危機,陳時中說,「對於這種有一些言論,我們就不批評,依情況是到6/3裡面,我們分批會進來,總共是大概28萬多,以現在高端一天打3千到5千,到六月底基本上是可以用的掉,大家也不要忘了說,買不到的時候,大家也有很多的怨言。」

催打氣!65歲↑接種 即送500元以下衛教品

陳時中說基本上會用完,而且接下來8到11月,高端會分批進貨,也強調可以的情況下,疫苗應該要超額準備,指揮中心會儘量有效運用,但過期一定會銷毀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即日起防疫計程車 清消通風30分鐘可載一般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