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人頭帳戶遭警盯 收簿手揪前、現任開房「方便控管」

為了錢,一男兩女放下情海糾紛,一起詐騙!一名詐騙集團林姓收簿手,在網路上以3萬元價格,購買人頭帳戶,擔心民眾提供帳戶後,跑去報警,他要求所有人住在同一間旅館房間,方便控管;還找來現任、前任女友幫忙,演變成三人共處一室的窘境。

更多新聞: 6死火警!樓梯間違規裝鐵門、堆雜物阻逃生

身材壯碩黑衣男,和身旁黃衣前女友,在旅館櫃檯準備登記住房,隨後另一名黑衣女出現,他是正牌女友,三人來開房間,全是為了這件事。

提款機前,車手領了大把千元鈔票,放進錢包,原來,這些人全是詐騙集團,在網路上公然以3萬元價格,購買人頭帳戶,遭被警方鎖定,詐騙集團為了控制人頭帳戶,把所有人聚集在同一間旅館,而且還定時更換地點,不過就演變成了,主嫌和前後任女友,共處在同一個房間的尷尬窘境。

旅館業者說,「警方應該只有調銀行監視器吧,去年的話是的確是有,但是已經是很久,但因為我們這邊已經是防疫旅館,這邊不會接觸到一般旅客。」

購人頭帳戶遭警盯 收簿手揪前、現任開房「方便控管」

警方長期跟監發現,他們不但以旅館當作據點,林姓主嫌,和現任林姓女友,都是收簿手,特別的是,他還拉攏前女友,提供人頭帳戶,為了控制行蹤,住旅館統一管理,演變成三人長期共處一室。

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彥錦表示,「詐欺集團為避免人頭租用帳戶,向警方報警或私吞款項,要求帳戶所有人入住特定的旅館,由成員負責監控行蹤、進出,避免人頭帳戶脫管。」

根據了解,49歲林姓主嫌,過去有詐欺前科,女友還曾涉及偽造文書、竊盜等罪,這回被警方查獲兩名收簿手,7名人頭帳戶,不法所得超過300萬,被害人多達20人,法網恢恢,終究逃不過警方法眼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惡火是人為!鄭姓房客因欠租糾紛縱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