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只打擊軍事設施?烏克蘭平民死傷頻傳 開車、走路到一半遇俄空襲
俄羅斯宣稱不會傷害平民,但一般民眾死傷事件仍頻傳,不論開車或走路都有可能遇上空襲。(圖/翻攝「 Rob Lee」、「 Kyle Glen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儘管表態不會傷害平民,但一般民眾死傷事件仍頻傳,近期兩段遇上空襲的影片在推特瘋傳,有人開車到一半,突然前方變成火光一片,也有民兵在接受採訪時,一顆砲彈突然打到旁邊街道上,路上行人瞬間不見蹤影。

更多新聞: 全場最妖嬌!印尼排球選手秀翹臀發球 「深蹲慶得分」網:以為舞蹈比賽

據了解,開車影片是1日發生於烏克蘭哈爾科夫,當時多名駕駛開車正在路上行駛,結果遇上空襲,街道變成一片火海,拍下這段過程的車輛也受到波及,另一個是發生在首都基輔附近的城市伊爾平(Irpin),一名烏克蘭民兵正在接受媒體採訪,一旁還有不少行人,頓時一顆砲彈就打中街道,隨後只見煙霧瀰漫,並有人趕緊從建物衝出來進行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導彈從我家上空飛過!中國魯蛇見傘兵滿天飛 帶「烏克蘭辣妻」驚慌逃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