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仇烏資訊?中國洗腦學生影片瘋傳 女師罵烏克蘭:敗家子
近期網路瘋傳多段疑似中國學校的老師,洗腦學生仇視烏克蘭的影片,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「日本銀河系農場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多國制裁,然而中國是少數在國際間,被視為支持俄羅斯的國家之一,近期更傳出多段影片,中國學校的老師在課堂「洗腦」學生,抨擊烏克蘭是「敗家子」,曾有龐大軍事力量,卻落得如此下場,散播「仇烏資訊」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搭計程車付千鈔!司機找不開竟要乘客去換錢 怒嗆「要他自己走回家」

女老師表示,烏克蘭曾是20世紀末最土豪的國家,因為前蘇聯解體時,做為「次子」的烏克蘭,繼承龐大的軍事遺產,並讓學生們回答這些「遺產」是什麼,其中有核武器庫、主戰坦克、航空母艦,以及世界最大戰略轟炸機團。最後詢問學生,從烏克蘭的事件中學到什麼道理,學生們則用習近平語錄回應,「日子要自己過,我們要好好學習,建設祖國、保衛祖國。」

更多新聞: 全民捍家園!用槍成必備技能 台達人教瞄準技巧:可以一槍擊斃敵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