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50萬劑AZ恐打不完 陳時中揭各廠牌庫存
陳時中表示,「高端目前沒有大量過期的危機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疫情指揮中心力拚COVID-19疫苗覆蓋率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疫苗打氣也越來越弱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指,上級指示卯起勁打高端,若報廢等於損失新台幣30億元。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回應,「高端目前沒有大量過期的危機」,他並公布各廠牌疫苗庫存量,莫德納約150萬劑、AZ約250萬劑、BNT約71萬劑到3/23、高端250萬劑,「AZ可能打不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旅遊團感染源找到了! 傳播鏈與新北設計師有關

對於陳佩琪6日發文指出,收到上級指令,醫院卯起勁打高端第3劑,但等了一下午10劑只打出2劑,她推算,單瓶10劑每劑810元,報廢等於損失30億。陳時中上午簡短回應,「不會有這樣的事情」。

陳時中下午再度說明,高端疫苗預計在6月3日到期,目前分批進來總共28萬多劑,以現在一天打3000至5000劑,到6月底是用得完的,後續也還會有疫苗分批進來。至於陳佩琪質疑,為什麼不能分批採購而要一次簽約500萬劑,他提到,所有疫苗都是一併採購,「不要忘了先前買不到時有很多怨言,現在買得到要思考如何適當運用,高端目前沒有大量過期的危機」。

陳時中並公布各廠牌疫苗庫存量,莫德納約150萬劑打完沒問題、AZ約250萬劑、BNT約71萬劑到3/23、高端250萬劑,「到三月底AZ可能打不完,高端有零星數量但不會有需大量銷毀情況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遊覽車旅行團染疫擴大!鹽水男增2家人確診 四姊孫女Ct值超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