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援助烏克蘭「售台F-16戰機先給波蘭」? 空軍:美方無此規劃
對於報導指美國可能要把台灣訂的F-16戰機先送往波蘭,讓波蘭提供米格戰機給烏國。空軍今對此表示,此則報導純為臆測,美方無此項規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戰事延燒至第12天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國際喊話,盼他國能提供軍機供其防衛;俄羅斯總統普丁則放話,若出借戰機或機場給烏國,將視為直接挑釁、等同開戰。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美國可能要把台灣訂的F-16戰機先送往波蘭,讓波蘭提供米格戰機給烏國。空軍今對此表示,此則報導純為臆測,美方無此項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炸橋阻俄攻勢! 烏首都基輔剩最後1座橋

澤倫斯基對國際喊話,俄方要炸奧德薩,那是戰爭罪那是歷史性的戰爭罪行,「如果你不幫忙至少給我們飛機讓我們自衛,除非我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,你也希望我們被凌遲而死」。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,美國正在思考如何將戰機提供給烏克蘭,其中一個方法是先請烏克蘭鄰國波蘭供給,美國再補償戰機給波蘭。

由於美國此舉可能會將台灣訂好的F-16戰機,先送往波蘭,讓波蘭能提供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,不過報導中提到,美國並不想延遲對台灣的交機,但台灣多家媒體卻報導指,美國考慮將給台灣的F-16先給波蘭。

空軍司令部今對此表示,此則報導純為臆測,美方無此項規劃。我方將持續綿密對美聯繫及專案管理,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會對台動武? 吳釗燮:「民主國家的團結」是中國必須要考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