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人口月底跌破250萬! 松山信義議員少1席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(7日)證實,北市人口月底前將跌破250萬,分析是受到疫情衝擊和高房價衝擊,但這也將直接影響年底選戰,因為像松山信義區的議員席次也將從10席降至9席。藍綠陣營,不論老將新人都認為會是一場苦戰,甚至連不用初選的民進黨議員,都已經動起來一早站街頭拜託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俄國列名不友善國家 外交部:經貿影響有限、外館正常運作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除非台灣人口數有巨大改變,不然我們的人口就要慢慢掉下去。」

上網路節目直接預告,北市3月人口數將正式跌破250萬,柯文哲分析除了高房價,還有受到疫情衝擊!

北市人口月底跌破250萬! 松山信義議員少1席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遇到疫情拉,我們今年大概算一算,2年沒有回到台灣的戶籍會被取消,除戶我們大概這個就被除到4萬人了。」

很多人在國外回不來、遭北市府除籍,看看統計數字,2019年北市還有264.5萬人,到了今年(2022年)2月只剩下250.4萬,其中松山區降到19.1萬、信義區20.5萬,兩區加起來不到40萬,議員席次也確定從10席降到9席!

北市人口月底跌破250萬! 松山信義議員少1席

一早站在路口向民眾問好拜託,不難想像連任壓力有多大。現任國民黨佔了5席、無黨籍1人、民進黨4席。但已經確定呱吉不再角逐,民進黨這區沒有新人,直接提名現任4人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許家蓓說,「現在少掉1席變9席,所以大家都非常緊張,然後上一次在2018年,我也是松信區排名後面的,所以我更加緊張這次就提早出來預備。」

北市人口月底跌破250萬! 松山信義議員少1席

台北市議員(國)秦慧珠說,「應選9名國民黨就要提名6個,佔了2/3所以是非常難選,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現任的,也只能努力的用自己過去問政成績,來爭取選民的支持。」

北市人口月底跌破250萬! 松山信義議員少1席

相較民進黨不用初選,國民黨老將更擔心,現任已有5人,還有4名新人要搶第6個提名,加上有上次落選頭的吳崢來勢洶洶,以及民眾黨推發言人楊寶楨,勢必會上演一場激戰!

國民黨松信區議員參選人田方倫說,「我在這邊誠摯的向黨部呼籲,加速你的提名辦法,不要等到最後一刻,大家連調整的機會都沒有了。」

民眾黨松信區議員參選人楊寶楨說,「不管怎麼樣既然都決定參選了,我們不會畏戰也不會避戰,更不會怯戰我們就是持續的,把地方持續耕耘的事務做好。」

新人們直說會全力以赴,畢竟議員選戰本來就廝殺激烈,如今又少了一個席次,老將、新人恐怕真的會搶破頭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黃彥誠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來種「埃及聖䴉」衝擊生態 全台已清除1萬6千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