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嗆北市被限電 台電:請先通過松湖變電所

303大停電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開砲台灣就是缺電,甚至抱怨東區門戶計畫的新建大樓都被限電。台電則反擊,強調港湖地區的電力不是進不去,而是汐止變電所供電已經飽和滿載,但23年前就規劃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,一直沒獲得市府許可,反而懇請市府能支持興建,強化電網建設。

更多新聞: 迷你透天厝每樓大20坪共三樓半 要價880萬起跳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你把核電廠全部關掉,可是你那個再生能源說要20%,現在明明就不可能嘛你才6%而已。」

一談到303全台大停電事件,柯文哲忍不住抱怨,自己的東區門戶計畫,也遭台電下限電令!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台北生技大樓的BOT案,那棟大樓就被限電了,他說只能給你多少瓦數,我說開甚麼玩笑我蓋這麼大的大樓,你還給我限制供電量那這就不用運作?」

柯嗆北市被限電 台電:請先通過松湖變電所

面對柯P的指控,台電罕見也立刻發聲明反擊,強調港湖地區的電不是"送不進去",而是因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,已經卡關23年,「呼籲北市府支持」。

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,「所有新的建築物,它如果要取照都必須申請供電的許可,以台北來講如果說它拿不到許可,顯然會是輸電輸不進去的問題,當台電公司提出電網建設規劃時候,我們需要取得支持,因為只有地方政府支持電網的建設,電力才有辦法輸送到。」

柯嗆北市被限電 台電:請先通過松湖變電所

實際來到松湖超高壓變電所,位於環東大道與提艇大道交叉的三角形土地上,但因為距離民宅不到一百公尺,當地居民強強力反對。北市府提供11個其他地點,希望台電換地方,但雙方始終無法妥協!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最近離民宅只有92公尺,所以這邊的民眾絕對不會同意,已經提供了11個地點給台電選擇,做為變電所的所在地,但是台電這20幾年來,完全不思改進一直在擺爛,所以才會讓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一直延宕。」

柯嗆北市被限電 台電:請先通過松湖變電所

港湖女神高嘉瑜怒轟台電擺爛,才會讓松湖變電所無法換址。只是現在港湖地區近年用電激增,面臨汐止變電所無法擴充容量,就怕地區未來發展會因電力補足受駔阻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申訴詐騙外送平台 民眾吃霸王餐恐涉詐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