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母為球員女兒求助 前球后「克媽」伸援手

烏克蘭遭到俄國入侵,有一名母親對外求援,希望可以為女兒和其他網球選手找到安穩的住處和練習的地方。俄羅斯出身的澳洲選手薩薇兒(DariaSaville)轉貼這則訊息,獲得前球后比利時老將「克媽」克萊斯特絲(KimClijsters)的霸氣回應,這些烏克蘭新秀,她可以全部接收。

更多新聞: 俄國砲火無情 平民努力適應「防空洞」生活

退休八年後,前球后KimClijsters在兩年前重返球場,雖然身手不復以往,但對時事的關心依舊,最近有一名烏克蘭青年網球選手的媽媽在網路上求援,就獲得「克媽」的霸氣回應。

17歲的烏克蘭網球選手MariiaHlahola,他的媽媽對外求助,訊息寫到俄羅斯無預警發動攻擊,摧毀了他的家園,他想詢問是否有機會能夠讓她的女兒和其他年輕選手,找到臨時住所以及訓練的可能性,最後心碎留言拜託幫忙救救我們的孩子。俄羅斯出生的澳洲選手DariaSaville轉傳訊息,並希望網球界能夠幫忙散布消息。身為三個孩子的媽,Clijsters便回應了Saville的貼文,表示他們可以來我在比利時的故鄉,那裡有我的網球學院。

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,引發國際間同聲譴責,就連「自家人」也難以支持,Saville雖然已經轉籍澳洲,但還有家人住在俄羅斯,除了轉貼烏克蘭需要幫助的訊息,更公開向普丁喊話,要他停止戰爭,還揪團穿烏克蘭配色球衣參加比賽,用行動表達支持。

烏克蘭母為球員女兒求助 前球后「克媽」伸援手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才喊記者別糾纏!中國宣布援助烏克蘭 網笑「造反了」:不友善國家+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