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山飄三月雪迎春 黑熊冬眠也甦醒

3月份春天來了,但雪山仍舊積了厚厚一層雪,尤其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雪山圈谷積雪更深達60公分,吸引登山客前往挑戰,享受銀白世界。不過,天氣逐漸暖和,本來在冬眠的台灣黑熊也醒了,出沒雪山,尋找食物覓食,請登山客特別留心。

更多新聞: 公告「禁用樹幹按摩」!南洋杉快破皮恐枯死

雪山圈谷覆蓋了厚厚一層白雪,陽光灑下,讓整座山頭更為耀眼。

都已經3月份了,雪山持續維持著積雪量,甚至還飄下三月雪。

也吸引了登山客前來雪山挑戰,攻頂雪山主峰,還有山友帶著琵琶就在主峰石碑前演奏。

山友說,「其它山頭幾乎都沒有雪了,只有雪山還有豐厚的雪。」

雪山飄三月雪迎春 黑熊冬眠也甦醒
連日來的低溫和冷氣團寒流報到,讓雪山維持良好的雪況,雪霸國家公園表示,過去幾年不曾這樣。

雪霸處副處長陳俊山說,「目前積雪還有60公分,加上現在氣溫,高山上面都是零度以下,所以不容易融雪。」

山友也拍下難得畫面,本來在冬眠的台灣黑熊,隨著氣溫升高,也被春神喚醒,開始出沒雪山趴趴走。

雪霸處副處長陳俊山說,「也呼籲各位山友能夠把,廚餘垃圾收好帶下山,避免黑熊循著食物去侵擾到山友。」

雪山飄三月雪迎春 黑熊冬眠也甦醒
還有黃紋無螫蜂也出動準備採蜜,提醒山友務必提高警覺,雪管處表示,雪山的積雪,預估還能持續到3月底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 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窮遊環島成功卻見家鄉疫情爆發 在台港護理師母確診哭曝:等我回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