掛羊頭賣狗肉! 遊戲公司徵才實為洗錢手

又是掛羊頭、賣狗肉!一名張姓男子以遊戲公司的名義,徵求人才,事實上,卻要求員工,替賭博網站地下洗錢,刑事局接獲線報,在新北市新店、新莊兩地,查獲兩個水房,逮捕張姓主嫌和29人,初步調查,過去一年來,他們經手的不法金額,高達8億新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車主嚇傻! 工地鐵鎚從天降 後擋風玻璃全碎

員警衝進屋內,要所有人都不要輕舉妄動,而這間看上去就像是一般的辦公室,其實隱藏在電腦的背後,都是從事非法洗錢交易,刑事局初步調查,這個非法集團從去年經營到現在,經手金額高達8億,獲利超過800萬元。

警方在去年4月,接獲民眾檢舉,疑似有一批中國門號手機和可以進行人頭轉帳功能,寄送至台灣,員警調查後,展開大規模搜索,果然在新北市新店和新莊的大樓內,發現洗錢水房。

掛羊頭賣狗肉! 遊戲公司徵才實為洗錢手

刑事偵查第七隊大隊長黃水願說,「我們研判這個是,不法洗錢集團來使用,其中我們也逮捕集團幕後張姓金主,總共有29名成員查緝到案。」

張姓主嫌還利用遊戲開發公司的名義徵才,強調月薪4萬福利好,吸引求職者上門,員工原先以為只是單純遊戲開發,上班後才發現是在替博弈平台洗錢轉帳,淪為洗錢手。

掛羊頭賣狗肉! 遊戲公司徵才實為洗錢手

刑事偵查第七隊大隊長黃水願說,「查扣不法現金383萬餘元,中國的工作手機有488支,銀行的U盾有497個,還有一些電腦的工作檯有107台。」

不僅如此,張姓主嫌相當貪心,除了設立機房,還想投資虛擬貨幣公司來洗錢,但事業來不及擴張,已經先被警方掃蕩。

掛羊頭賣狗肉! 遊戲公司徵才實為洗錢手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李建緯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外國人結婚怎麼辦理?備妥文件去登記就可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