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移工宿舍竄黑煙 幸全數安全撤離無傷亡

高雄三民區的一處小型工廠,週三中午鐵皮倉庫突然竄出濃密黑煙,遠在幾公里外的市區都看得到,消防隊獲報趕緊前往搶救,起火的二樓是工廠的移工宿舍,幸好9名移工都已經結束午休,不在宿舍裡面,沒有任何人員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怕被警察抓! 嫌犯遇臨檢急將毒品丟包

狹小巷弄旁的工廠倉庫傳出火警,消防人員派出雲梯車,從空中撒水灌救。

另一頭也有消防隊員,從大門進去,員工也連忙把儲放在裡面的物品搬出來,就看到裡面還有些微火勢,陣陣濃煙不斷從倉庫後面持續冒出,而且濃煙直竄天際,遠在好幾公里外的市區,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

工廠員工說,「就鄰居來講說有起火,消防隊滿快就來了。」

高雄移工宿舍竄黑煙 幸全數安全撤離無傷亡

說起失火當下,移工還驚魂未定,這座鐵皮倉庫,一樓用來堆放模具設備、起火的二樓則是工廠的移工宿舍,消防隊獲報出動23車、61人前往搶救,火勢也在27分鐘內迅速撲滅,幸好案發當時,午休已經結束,9名移工都不在宿舍裡面。

高雄移工宿舍竄黑煙 幸全數安全撤離無傷亡

高市消二大隊一中隊副中隊長朱昱融表示,「到場後我們發現有濃煙密布,所以我們立即尋找現場的關係人,確認是否有人員受困,他二樓是給他的員工做宿舍,所以在經過我們救災初步的勘查,目前裡面發現就是類似床鋪的殘跡,還有一些鐵櫃。」

移工宿舍驚傳火警,幸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,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釐清。

高雄移工宿舍竄黑煙 幸全數安全撤離無傷亡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收千萬回扣 花蓮玉里鎮長複訊後遭聲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