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明起65歲長者打疫苗發500元 原住民55歲就給
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,針對原住民部分,獎勵年齡下降到55歲,民眾只要攜帶原民證(原住民籍身分證)且符合年齡資格,就會發放獎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COVID-19疫情趨緩,隨著邊境防疫放寬,指揮中心也一再呼籲全民接種,並針對65歲以上長者,開放不論是施打第1、2劑或追加劑,都可提供500元(含)以下衛教品,時間自明3月10日至今年4月10日止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,針對原住民部分,獎勵年齡下降到55歲,民眾只要攜帶原民證(原住民籍身分證)且符合年齡資格,就會發放獎品。

更多新聞: 這樣刷才乾淨!下排牙齒後方刷不到好惱人 美女醫1技巧網讚超實用

指揮中心呼籲,接種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COVID-19造成之重症、住院或死亡風險,呼籲儘速接種,特別是完成2劑疫苗基礎劑接種,後續再追加1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。為再鼓勵尚未接種1、2劑或追加劑之65歲以上長者施打,地方政府可自今年3月10日起至今年4月10日止,加碼提供500元(含)以下衛教品。

民進黨立委陳瑩今上午質詢時指出,原住民平均餘命比國人低8歲,因此許多社會福利實施門檻都希望將年齡下修至55歲,鼓勵長輩打疫苗發放500元是否可下修至55歲?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政策公布時未顧及這點,不過委員的提議可納入參考,開放過程中達到疫苗覆蓋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因此該鼓勵措施是可以做到且應該要做的。

隨後,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,針對原住民部分,獎勵年齡下降到55歲,民眾只要攜帶原民證(原住民籍身分證)且符合年齡資格,就會發放獎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見菜市場「水餃1顆不到2塊」!他納悶:到底賺啥?內行揭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