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82例新高! 陳時中:關鍵是居檢管理

今天境外移入高達82例,成為實施落地採檢以來新高,被問到3月7日開放商務人士來台又縮短為10天檢疫後,境外移入不斷增加,會不會又緊縮邊境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並不擔心人數多,關鍵還是居檢管理和疫苗覆蓋率,至於大家關心何時能出國旅遊?目前也沒有時間表

更多新聞: 20年沒換號碼…只收到投資廣告超氣 他被加推銷群組靠「翻群」洩憤

前一天落地採檢陽性率,才創一周新高,3月10日境外移入又暴增到82人,也是近來最高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境外移入昨天這樣82名,大概是我們近來最高的,昨天入境的人比較多大概2500,落地採檢1536人26航班,總共驗出65名陽性率是4.23%。」

其中越南最多,有25例,接著是泰國,看得出西太平區域的疫情很嚴重。但3月7日開放商務人士來台後,境外移入不斷飆高,邊境政策會再緊縮嗎?

境外移入82例新高! 陳時中:關鍵是居檢管理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量多我們不怕,大家有沒有好好守著,在居家檢疫的時候不可以外出,不可以有人進來,不能有不當的接觸,另外10天之後是否有把快篩,有確實地做好,這些管理措施才會影響我們的開放。」

陳時中強調,重點在縮短為10天居檢,有沒有守住,還有專家建議,第三劑達八成時,可以從群體免疫高的國家,優先免隔離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已經跟大家報告過目前來講,大概都還沒有思考到完全免檢疫、免隔離,這樣的方式時機還沒有到。」

境外移入82例新高! 陳時中:關鍵是居檢管理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說,「長者希望三劑覆蓋7、8成以上,不要有太多長者後來轉成重症,既然要走上開放,就要好好運用Q2,就是4-6月的時候,可能就要評估,小朋友要開始施打疫苗。」

專家強調,關鍵還是長者、兒童要趕快打疫苗,才能避免到時候,重症塞滿醫院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、林嘉玫、郭南宏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大S媽態度軟化 同意10天後見具俊曄一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