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制教召Day6 T74排用機槍、45手槍實彈射擊

新制教召第六天,受召人員上午除了進行10公里行軍訓練外,下午則實彈射擊T74排用機槍及45手槍,同時也演練緊急狀況的處置作為,包括模擬敵軍砲擊,所有官兵立刻臥倒戒備,這也是連續三天的行軍操演,行軍總距離超過20公里,走到一處國小時,近百名師生手拿國旗揮舞高喊加油,也讓召員們因此士氣大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硬教召Day7! 步槍、機槍「實彈射擊訓練」提升射擊精準度

射擊指揮官口令一下,召員進行T74排用機槍歸零射擊,並由助教指導彈著分析,精進射擊技巧。

45手槍基本射擊,讓召員掌握武器射擊要領,藉由實務訓練,提升後備部隊臨戰能力,同時培養戰場抗壓能力。

扯開嗓子大唱軍歌,新制教召來到第六天,所有召員展開10公里戰術行軍,這也是暨5公里和7公里後,召員連續三天進行行軍操演,總距離超過20公里。

新制教召Day6 T74排用機槍、45手槍實彈射擊

民視記者楊凱安指出,「10公里的戰術行軍,除了讓召員熟悉戰術位置,也針對各種突發狀況,做緊急應變的處置。」

模擬敵軍砲擊,所有召員立刻臥倒、把眼睛矇住塞耳朵做戒備,狀況解除後起身整理裝備,繼續前進,堪稱史上最硬的教召持續進行,他們的辛苦,小朋友們全都看在眼裡。

邊揮國旗邊喊加油,讓召員個個士氣大振,校方也說能近距離接觸到國軍,對孩子們來說,是很難得的經驗。

新制教召Day6 T74排用機槍、45手槍實彈射擊

外社國小老師鄭雅錡認為,「軍事情勢也滿緊張的,然後也可以透過這個教召,讓他們(孩子)知道,關於國際性的話題。」

外社國小老師簡甄儀表示,「讓孩子在全民國防的時候,可以瞭解國家的狀況,瞭解軍人的一些作為,其實也是培養孩子,對於國家事務有一些基本瞭解。」

外社國小校長宋偉榤說明,「最近烏克蘭的戰爭,更顯得我們保家衛國,軍人的重要性,還有他們責任的重大,所以我們也藉這個機會來教育孩子。」

教召不只提升後備軍人戰力,也能讓全民國防教育,更深耕基層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俄羅斯研議報復台灣 外交部駁斥:我駐俄羅斯代表處仍正常運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