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通話 期待擴大密切合作
美國總統拜登已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通話。(合成圖/取自官方推特、翻攝自Flickr;作者Gage Skidmore,CC BY-SA 2.0)

南韓總統大選開票結果今(10)日出爐,成功政黨輪替,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當選。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指出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已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通過電話。拜登政府期待進一步擴大與南韓新政府的密切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00萬人民幣援烏想洗白! 綠涉外幕僚:北京怕爆「今日普丁 明日習近平」成真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《美國之音》表示,美國和韓國之間的經濟與人民關係是堅定的,總統拜登期待進一步擴大與南韓新政府的密切合作。

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為檢察官出身,在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受到重用,升任檢察總長一職,將成為南韓總統直選後第一個沒有議會政治經歷的總統。他在選前承諾,「重建韓美同盟,並加深全面戰略同盟」,還要降低對中國的依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謝龍介期待打場精彩選戰 黃偉哲:我電話號碼20年沒變隨時可溝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