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完成初選登記拚出線 周春米喊話黨中央:有責任推出最優秀候選人
周春米完成初選登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年底九合一大選,民進黨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。在立委莊瑞雄、鍾佳濱之後,周春米今也完成初選登記,並認為民進黨有責任推出最優秀最適合的候選人,「屏東至今還沒有出過女縣長,而台灣已經有第一位女總統,現在也有7個縣市是女性首長,屏東有這樣的條件和能量,來選出一個最優秀、可以帶領屏東向前的女縣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國防部才嗆「台獨」分裂行徑露頭就打 國安局證實中國軍機3月上旬墜海

周春米今在立委林宜瑾、伍麗華及多名屏東縣在地議員陪同下辦理初選登記。她指出,民進黨在屏東縣獲得將近50%的支持,縣長潘孟安的施政滿意度也高達9成,所以民進黨有責任推出最優秀最適合的候選人來參與年底的大選;雖然這次競爭激烈,但屏東鄉親值得大家為他們奮鬥,她不會辜負大家對自己的推薦和支持,會力拚初選過關、贏得光榮勝利。

對手莊瑞雄辦理初選登記時,有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站台,鍾佳濱則帶著他心中「最大咖」老婆楊茹憶來登記。被問及今日沒有請大咖陪同,周春米回應,最後出線的人選是由在地鄉親決定,而不是大咖或政壇要角,今天陪她登記都是長期一起打拚,在這有意義時刻需要他們陪伴。

至於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也可能獨立參選,周春米說,蘇震清不再是同志,有他自己的人生規劃與奮戰目標,她尊重,自己也會拚出最百分百的力量為民進黨贏得年底大宣。

談及日前在38國際婦女節釋出影片,請來進黨立委劉世芳、陳素月、吳思瑤、賴惠員、林宜瑾、范雲、林楚茵、伍麗華、賴品妤、羅美玲等女性立委推薦自己,周春米表示,屏東至今還沒有出過女縣長,而台灣已經有第一位女總統,現在也有7個縣市是女性首長,「屏東有這樣的條件和能量,來選出一個最優秀、可以帶領屏東向前的女縣長」。

民進黨日前在中常會中通過2022直轄市議員、屏東縣長提名初選選務時程表,正式進入初選階段,直轄市議員部分於3/21起領表登記,6/8公告提名名單;屏東縣長則是3/7領表登記,4/20公告提名名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00萬人民幣援烏想洗白! 綠涉外幕僚:北京怕爆「今日普丁 明日習近平」成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