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指美在烏克蘭境內開發生化武器 美國務院怒斥:假訊息、中國無腦附和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。(圖/擷取自普萊斯推特)

俄烏交戰已來到第15天,日前俄國政府反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境內開發生化武器,中國竟也應聲附和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在美東時間3月9日發表聲明,譴責俄羅斯「不斷散播假訊息」,並為攻擊烏克蘭找各種理由,普萊斯還指出,中國官員竟然也在附和俄羅斯的「陰謀論的謊言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國防部才嗆「台獨」分裂行徑露頭就打 國安局證實中國軍機3月上旬墜海

針對俄國克里姆林宮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境內開發生化武器一事,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駁斥表示「這是赤裸的謊言」,普萊斯指出,中國官員竟然還附和這種陰謀論的假訊息,俄羅斯的指控「完全是無稽之談」,普萊斯表示,這已經不是俄國第一次散布假訊息,而長年來這些謊話也一一被揭穿。

普萊斯痛斥,俄國不斷製造謊言來掩蓋攻打烏克蘭的事實,更為普丁所謂的「特殊軍事行動」找理由,普萊斯強調「美國沒有在烏克蘭擁有、運營任何生化實驗室」,並完全遵守《化學武器公約》和《生物武器公約》的規定,這2條公約的內容包括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開發、擁有生化武器,普萊斯指出,現在違反公約的反而是俄羅斯。

普萊斯說,完全可以預料到俄羅斯為了找攻打烏克蘭的合理藉口,將會不斷製造抹黑西方國家的謊言,普萊斯更說「這完全是陰謀論」,美方認為,俄羅斯未來也會變本加厲的抹黑造謠,對此美國國務院嚴正駁斥與澄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變天!得票率差不到1% 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