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被視為親美反中 王定宇:值得台灣關注
王定宇認為,尹錫悅對中強硬立場,提出讓中國跳腳的增加佈置美國的薩德系統,「南韓未來的區域安全政策、經貿發展政策都值得台灣關注!」(圖/翻攝自尹錫悅官網https://yoonlove.com/)

南韓總統大選開票結果今出爐,保守派、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時隔5年成功政黨輪替,尹錫悅當選。被問及尹錫悅被認為是親美反中,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不便評論他國內部事務,但會密切關注其政局變化。立委王定宇則認為,尹錫悅對中強硬立場,提出讓中國跳腳的增加佈置美國的薩德系統,「南韓未來的區域安全政策、經貿發展政策都值得台灣關注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國防部才嗆「台獨」分裂行徑露頭就打 國安局證實中國軍機3月上旬墜海

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為檢察官出身,在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受到重用,升任檢察總長一職,將成為南韓總統直選後第一個沒有議會政治經歷的總統。他在選前承諾,「重建韓美同盟,並加深全面戰略同盟」,還要降低對中國的依賴。

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備詢,立委羅致政問,尹錫悅被認為立場相對親美反中,外交部如何看待台韓關係發展?吳釗燮回應,有關他國內部事務,外交部最好不要評論,不過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其當局變化。他指出,台灣與南韓民間交流、經貿往來長久,近期也簽署不少雙邊了解備忘錄,希望在這基礎上更推動台韓各層面關係;尹錫悅尚未上任,我方目未有任何成行的赴韓訪團。

王定宇則指出,在野的尹錫悅罕見與執政黨對手李在明拉鋸到開票率達95%時,才終於以48.6%得票率篤定當選。兩者最大的政治差異就在於對中國的態度,「尹錫悅是對中強硬立場,不僅在選舉中直指南韓年輕人對中國沒有好感,甚至於提出讓中國跳腳的增加佈置美國的薩德系統,南韓未來的區域安全政策、經貿發展政策都值得台灣關注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指美在烏克蘭境內開發生化武器 美國務院怒斥:假訊息、中國無腦附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