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友墜谷右手骨折 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

天氣回暖,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,積雪正逐漸融化,由於登山步道濕滑,這兩天連續傳出山友墜谷骨折,以及扭傷腳踝意外,申請直升機吊掛救援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從今年一月到現在,已經有10起意外事件,導致9人受傷、3人不幸往生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藏毒落跑遭逮 警開34張違規罰單

空勤總隊直升機,抵達凱蘭特崑山往雪山方向、北稜角前100公尺處,將摔落300公尺深山谷的54歲張姓登山客抬上直升機,送往台中醫院救治,不料,任務才剛結束,雪山圈谷又傳出另外一名山友急需救助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,「一個是在二號圈谷北稜角北邊這裡,一個是雪山圈谷一號圈谷,在雪山北邊這邊,兩個相距不到五百公尺。」

山友墜谷右手骨折 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

另一起意外,是25歲劉姓女山友,在攀登雪山過程摔落圈谷,腳部扭傷且裝備丟失無法保暖,也申請直升機救援;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今年因為寒流加上水氣充足,創下近五年最多降雪的紀錄,雪山圈谷目前積雪約60公分,吸引不少國人前往雪山朝聖,但也連帶引發10起山難事件,其中大多數都是沒有作好準備就貿然入山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資深技工王榮光說,「有些民眾到了現場,到了冰雪地以後,才開始拿出他的冰斧,那個塑膠套都還沒有拆,冰爪也是全新的。」

山友墜谷右手骨折 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

雪霸管理處指出,今年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9人受傷、3人死亡,由於氣溫回暖,高山地區處於融雪時期,呼籲山友通過冰雪斜坡或困難地形,要以團體拉繩索方式,相互確保安全,如雪地裝備應避免上山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宅破獲大麻培育室 員警架梯爬窗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