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破獲大麻培育室 員警架梯爬窗逮人

台中市刑大,接獲線報,在苗栗頭份市一處民宅內,有人種植大麻,警方跟監蒐證許久,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見時機成熟,9日展開逮捕行動,當場查扣大麻活株155株,初估如果順利收成,價值破千萬,而賴姓男子,供稱自己只負責種,領取微薄薪水,現在必須面臨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。

更多新聞: 黑道設賭局捏造債務 迫家屬還錢 警逮7人

民宅外頭,霹靂小組幹員,架起長梯,小心翼翼,避免打草驚蛇,刻意從二樓窗戶潛入,出奇不意,嫌犯無所遁逃。整個房間看過去,一盆盆大麻株,長得綠意盎然,全由賴姓嫌犯,負責照料,他一個人,打造這處大麻培育室,從幼苗栽種,到開出大麻花、結成種子,技術堪稱一流。警方初步估計,這批大麻株,一共有155株,如果全數,順利收成,市值超過千萬,而賴姓嫌犯,受雇於販毒集團,當大麻農夫,24小時看顧,賺月薪,如今被逮,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製造、運輸、販賣第二級毒品者,最低刑度,最少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。(陳仕承 梁智翔/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士轉彎失控 直撞黑白切用餐顧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