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資5億成立!朝陽科大「航空大樓」啟用

隨著疫情和緩航運復甦,再加上國機國造,帶動航空相關產業人才炙手可熱!朝陽科大近年斥資億元成立航空學院,今天(3月11日)上午舉辦航空大樓啟用典禮,包括交通部、教育部官員,及各大航空公司高層都前來參加,其中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「航空是國家的根基,樂見各校培育更多飛航菁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增不明感染源! 羅一鈞:目前有3條傳播鏈待釐清

3月11日上午,朝陽科大「航空大樓啟用典禮」,近200名產官學界人士,熱情參與,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,「航空是我們國家的根基,盼望朝陽科技大學能夠協助民航界,培養更多的基層人才。」

校長鄭道明說,「終極指標應該是,學生以後能夠國際就業,我們衡量所有的產業裡面,就航空產業是最具國際化的產業。」

斥資5億成立!朝陽科大「航空大樓」啟用

校方表示,目前航空學院包括「航空機械系」、「飛航系」,近期還將增設「航空運務系」;其中「飛航系」更是全台唯一與航空公司合作,提供飛行專業訓練的大學科系,與航空產業緊密連結。

中華航空副總經理周志賢說,「希望他們能夠成功為台灣整個航空業,培養一些人才注入新的活力。」

長榮航空協理許平也說,「樂觀的希望,未來陸陸續續,未來幾年有學生畢業之後,能夠投入相關航空產業。」

斥資5億成立!朝陽科大「航空大樓」啟用

飛航操作模擬教室裡,同學們戴上耳機、緊盯著螢幕,學習專業的航行技巧,模擬飛行的各種狀態,學生說,「我的夢想就是進入航空公司,成為飛行員,今年暑假打算要去美國,就是跟著學校去美國學習飛行。」

設備專業,全數到位,大學飛航系與航空公司產學合作,畢業生未來可以擔任航空器駕駛員、維修工程師、飛航管制員等,亦可投入其他如機場航務員、飛行性能分析工程師、安全管理人員等職務,前景看好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解封策略1個月後明朗?  莊人祥曝「這些指標」需一併考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