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大提琴搭飛機!台籍茱莉亞音樂家攜琴上機 曝「樂器也有姓氏」
就讀於美國紐約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台灣女孩柯柯,近日為19日在台演出返台,也意外曝光了大提琴的搭機流程。(圖/翻攝「CelloKoko 柯柯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美國紐約的茱莉亞音樂學院,是世界頂級的音樂名校,專門培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,而這些自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音樂家,也會參與各個國家的演出,發揮自己的音樂長才,不過這也令人好奇,若是體積較大的樂器,搭飛機時該如何處理?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的台灣女孩柯柯,因19日將在台灣國家音樂廳演出,近日帶著她的大提琴搭機返台,而她在介紹搭機流程時,意外揭露了原來帶大提琴上機,不但要再多買1張機票,而且上面竟也有標註姓氏。

更多新聞: 2歲女童遭反鎖車內大哭!警急破窗暖心救援 網讚:溫柔的鐵漢

就讀於美國紐約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台灣女孩柯柯,近日帶著她的大提琴返台,預備參加19日於台灣國家音樂廳的2022TIFA《狂想.不止》室內音樂會,她也將帶琴搭機的過程全程紀錄,只見她在搭機前,先將琴弦降低半個音減輕張力,再將大提琴收入盒中時,也會放入幾件衣物,減少大提琴在運送過程中的晃動,接著她便揹著琴和拖著行李箱登機,上機時她的大提琴並沒有託運,而是隨著她一同上機,不過由於本身樂器體積過大的關係,必須照佔位行李的方式處例,所以她也為大提琴買了機票,她介紹琴的機票上會標註佔位行李(CBBG)),然後上面還標註了樂器的姓氏,就是跟著訂票人的姓氏訂,而且隨票也有附贈飛機餐,樂器機票上也有姓氏這件事,也讓網友感到非常新奇,「原來大提琴坐飛機要買票,還會跟自己姓」、「大提琴自己坐1個位好霸氣」、「大提琴也有位置坐好有趣」。

更多新聞: 曾說不回頭!大S再婚20年前舊愛 為韓星具俊曄打破自己愛情觀